客服/取消/退租Friday影音的經驗分享(三)---成果


前兩篇Friday影音客訴案件分享提到我的客訴目的是讓他們退費,其中取消此筆交易又會優於其他退費方式。這邊先說成果,friday影音會以取消該筆信用卡交易的方式來退費,為什麼會說取消信用卡交易對我是最好的方式呢?因為我並非在雙方合意的情況下同意friday影音自動續約扣款,而friday影音如此回應代表他們可以認列此筆交易不存在。

BUT!在不認列之前,friday影音會透過話術向你推銷、慰留你、巧妙地詢問你能否下期再取消、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測試你可不可以接受,許多人就在這個過程中妥協答應這期先走完再取消這段我會總結我的觀察,friday影音客服的話術主軸是什麼?而我採用的應對支撐點是什麼?也許客服話術會有變化,但語意不離其宗,大致上會跟你說:

  1. 沒有打電話去客服取消方案所以必須收費:請用「你們網站沒有取消的選項,當初透過網站申請,但只能電話取消,不合理」來支撐。
  2. 問你自己或親朋好友有沒有遠傳用戶,可退費到帳單:請堅決表示完全沒有,退費只限定遠傳用戶也不合理。
  3. 信用卡無法取消交易:你可以表示不理解為何透過信用卡收費但無法取消交易,然後反問客服是否沒有權限。
除了成功取消信用卡交易記錄之外,結果週一我接到2通遠傳客服回電&1封簡訊,週三原客服人員還特地打電話詢問我的問題是不是有得到妥善處理,不曉得他們平常是不是就這麼積極彌補呢?我在週六向客服申訴,客服表示需要轉給其他部門審核能否退費,與客服約定最晚週三下班前給我回覆。)

後續與客服通話過程中也表示了我的潛在目的,就是希望friday影音的網站上能夠新增取消訂閱方案的功能。客服說他會幫我向公司反應,但我認為friday影音不會積極處理這件事,一般消費者需要集結力量或借助第三方的力量,friday影音才會面臨改善的「壓力」。希望大家多多分享這三篇系列文章,或是您有向消保官申訴的經驗,非常歡迎您留言交流,謝謝!




延伸閱讀:取消訂閱Friday影音的經驗分享(一)---打給客服的第一通電話

延伸閱讀:取消訂閱Friday影音的經驗分享(二)---與客服人員的對話過程、解析

【打賞時間】感謝你閱讀到最後,我說如果你能順手...

✓ 留言給我,我會很開心
✓ 多刷幾次文章、幾天後再來看看也是很好的鼓勵喔
✓ 用街口支付或台新Richart,donate 我,是最實質的鼓勵



留言

  1. 今天也遇到相同問題,都快半年了還是沒有取消的選項,噓噓東根本在擺爛,沒什麼好片可以看還要強迫人扣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也覺得friday影音不會理會小小的消費者。如果在客服部門上班,應該也是挺辛苦的...

      刪除
  2. 我也是一直找不到那裡可以取消,每個月都繼續讓他們扣錢,超想取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取消應該還是只能打電話給客服...祝你順利@@

      刪除
    2. 可以直接從信用卡端處理,停卡再補發新卡,卡號失效就可取消。須注意其他綁定的扣款如保險等。

      刪除
  3. 您好 謝謝你的分享 我目前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非常感謝看到這篇文章
    網路上找不到取消訂閱的人路過......剛剛打了遠傳客服才解決
    但已經被扣款成功目前積極與客服接洽中 謝謝樓主發文

    回覆刪除
  4. 客服打來很硬,即便我講了版主說的那些,依然不讓我退款。
    我已經寫信給消基會把這些意見和網站貼給消基會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也碰到同樣的問題,謝謝你的分享,很有幫助!!!

    回覆刪除
  6. 最近還有人退款成功嗎?

    我也都沒收到簡訊跟EMAIL就被扣款了
    客服一直說他們有寄

    我也投訴消保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15號投訴消保官,詢問消費者專線說是得等對方處理。
      今天剛接到遠傳簡訊說7天內會電話聯絡說明,
      但還不曉得能不能退款,請問樓上的大大有後續嗎

      刪除
    2. 等15天看有沒有回覆 我是22號投訴的
      消保官有回覆在上來回覆

      刪除
    3. 後來遠傳有說可以退到銀行帳戶了
      但要給他遠傳的門號號碼 我給我朋友的號碼
      遠傳客服是說要做一些帳的問題
      我不太懂為何都要退到銀行帳戶了 還跟我要遠傳的電話號碼

      還順便跟他在反映他們不做簡訊或是email通知要扣款的事 只用APP通知
      我收到扣款通知就是已經寄電子發票的email給我
      他們就是有客戶的email 也有電話 但要扣款就是不做通知

      刪除
    4. 上禮拜跟聯絡客服過幾次,才願意部分退100元,
      一開始也詢問是否有遠傳的門號,
      沒有門號後來改成跟門市店長協調,要親自去門市拿取退費,
      後來想想算了就直接去門市~這邊提供做參考。

      刪除
  7. 超垃圾的,2023年了這BUG依然沒修復,都提前一天取消,隔天照樣扣,那個APP取消方案都假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客服/取消/退租Friday影音的經驗分享(一)打給客服的第一通電話

客服/取消/退租Friday影音的經驗分享(二)---與客服人員的對話過程+自我解析